ShinoBu

Daisy

Daisy 雏菊

如雏菊版纯真、美好的少女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九月的京都,空气中带着一丝寒意,于这傍晚时分,天空如同浸了油的牛皮纸,半透明的蓝色里,融化着酣红的霞光,渡月桥下,江水之上,一叶扁舟载着一对伴侣,缓缓前行。


七海灯子已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,曾经与一位亚麻色长发的女孩也于此划船,但这一次是特别的。


眼前橘黄色短发的少女,正闭着眼睛享受着傍晚的微风,风轻轻撩动那一根根发丝,也撩动着七海灯子的心弦。她痴痴地看着这张可爱的脸,她的脸已渐渐泛起红晕,划船的手也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。


换作平时,仅仅是盯着看怎么能满足七海灯子?但在这一刻,似乎万物都变得平和的这一刻,已经足够了。


“嗯?”察觉到船停下了,小系侑睁开了双眼,见到痴痴地盯着她笑的前辈。“灯子,口水要掉下来了哦……”


“诶!?”七海灯子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,原本在脸上的红晕一直延伸到了耳根。


“因为......侑太可爱了嘛……看着看着就入迷了……”灯子微微别过头去,望着波光粼粼的江面。


“侑......可以亲吗……”


怎么今天这么小心翼翼了?明明晚上回到酒店之后肯定会做一些比亲吻剧烈得多的事情。


“不行”


“诶~为什么~”


“我怕你太激动了会翻船.......”


毕竟,我可准备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。


秋季,渡月桥旁的树木已全换上了红叶,这是渡月桥称为京都名胜的一大原因。马路上、小道上、江岸上、江水上,飘落的红叶为这古城的秋季增添了温暖的色彩。


船即将到岸。


七海灯子似乎有些忐忑不安。因为上一次于此地划船,发生了非常重要的事。


“侑,”她仍盯着江面,“时间......真的过得好快呢。”


“是啊……”


“京都啊……”


她们谈着漫无边际的话。


“京都今年......承认同性婚姻了哦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那么


请和我结婚吧。


七海灯子将手伸入口袋,紧紧握着一个丝绒的盒子。但她把最后一句话咽了下去。


“侑在出版社工作如何?”


“如何.......还可以吧。”


毕竟还可以存钱给你买下即将送出的礼物。


上岸了。


七海灯子坐在长椅上,小系侑站在一旁。


斜阳已倚在山边,散发着最后的、最灿烂的


光芒。红霞万里,映衬地上的红叶,天地都是一片艳红。


“侑......”灯子站了起来,端正地站着。双手放在背后,紧紧握着那个丝绒的盒子,手背已出了汗。但双眼还是紧盯着小系侑的双眼。


可惜,小系侑十分清楚这位前辈会做的事情,所以她,微笑着盯着七海灯子那双黑珍珠般的双眸。


“请和我......”


“结婚吧。”在灯子之前,小系侑也拿出了一个深蓝色的盒子。


“诶?侑——”未等灯子回过神来,稚嫩的嘴唇已堵住了她的呼吸。


夕阳似火,双唇似焰。


“我爱你,灯子。”


不一样的人,一字之差的话语。七海灯子还是留下了眼泪。泛着泪光,七海灯子做出了回应。


“我也爱你,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渡月桥:京都名胜,修学旅行时,七海灯子于此回应佐伯沙弥香的告白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